Wednesday, June 9, 2010

《相逢》张小娴

已好久没真真地看书了...指的是课外书...大概是一年吧!那时家里安装了网路, 课余时间都漫游在网络世界。都怪自己无法拥有坚定的信任,受到面子书与部落格的诱惑,把原有的阅读喜好搁置。幸得小婷借了这一本书,让我回味书香的味道。以往我只须花一天看完一本书,这一次三天的灯火都在燃烧。或许我的扫描机太久没用了、也因这书不在我的喜悦范围。作者以散文反映爱情的想法,讲述人与人从相遇到相处的过程(多属爱情)...有始以来,我都不是感性的人,让我感动的只会是与亲情有关的片段,所以不会像一般女生爱看爱情小说、狂追偶像剧。爱情小说和偶像剧把爱情变成童话式的,难免女生有了太多的幻想。也因如此,我对爱情的书籍与电影还有隔膜

然而,这书中有些词语烙印在我的脑海里。

“人生何处不相逢,然而,有些人的确是一辈子也不会相逢”
~说的没错,但懂得相处才能延续相逢的美态

“男人的血应该为国家流、为保护家人、妻子、儿女而流” 326
~男人为爱情写血书是多么地不值啊!

“女人的泪留不住变心的男人”326
~女人没有必要为爱情哭泣,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

“一个人并非不会为另一个人改变,我们都曾经为所爱的人改变良多。然而,我们永不可能把本来的个性全部改变。”328
~爱一个人就得接纳彼此的差异,谁也不应该为谁改变

爱情的观念与其在书籍里摸索,我倒会与朋友分享...那时与姐妹花站在同一线上敌对满肚“道理”的男生...比起看爱情书籍,那更是过瘾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