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10

爷爷

曹格~爷爷

搖下車窗在熟悉的路上 哼著你愛的那首歌
竹藤椅石砌牆懷念茶香 全家福的舊相框

你 牽我走 彎彎的小巷 風吹過落葉的地方
你 說孩子 勇敢的去闖 去 看世界的模樣
長大的世界充滿了偽裝 牛奶糖不再是犒賞
說故事捉迷藏愛的失望 犯錯卻沒人原諒

你 牽我走 彎彎的小巷 風吹過落葉的地方
你 說孩子 勇敢的去闖 去 看世界的模樣

我 又踏上 彎彎的小巷 今天陪我的是月光
我 終於懂 時間的重量 你卻 不在我 身旁
 

当我听这首歌
不仅让我好想拥有爷爷
我未曾见过我爷爷
因他在我出生前就离世了

庆幸的我的还有太公
但也在我的童年快要结束前离开
然而我和太公的感情未至于浓深与情
我依然那样地敬佩他、仰慕他

有着中国的文化、书艺
脸上总会有让人温暖的微笑
通情达理与明白事理的他
幸福地与太婆走了人生一大半路

在天堂的你,要好好地守护太婆哦
我想太婆是多么地想你啊! 

我也真的好想有爷爷在身旁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